联合送法到工地 关爱一线农民工
来源:中铁上海工程局三公司 2022-12-05 10:54:38 责编:何怀光 陈维庭

在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到来之际,12月3日下午,安徽省住建厅、合肥市公安局及中铁上海工程局三公司法律工作者共同走进新建合肥派河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联合开展“送法进工地”服务活动,为坚守一线的建设者送去了一场“法律大餐”。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向一线建设者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基础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集中解答了基层人员关心关注的劳务纠纷、权益保障、反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问题。

“本次开展联合送法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时确保基层建设者能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建设氛围”。新建合肥派河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党支部书记沈庭玺表示。

近年来,中铁上海工程局三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建设精品工程的同时全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先后开展了“模拟法庭进工地”“送宪法到基层”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强化了基层建设者的法制观念,为促进项目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龚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