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东旭出席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坚持产教融合,提高现代职业教育水平”专题协商会
来源:皖西日报 2022-12-28 07:03:10 责编:奚正喜 桑士宣 朱磊

12月23日上午,六安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坚持产教融合,提高现代职业教育水平”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魏武,市政协副主席聂保国、梁修存、黄昕和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受陈家本主席委托,会议由聂保国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坚持产教融合,提高现代职业教育水平”的综合调研报告》;三位委员作口头发言;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坚持产教融合,提高现代职业教育水平”的建议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潘东旭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政协把“坚持产教融合,提高现代职业教育水平”列为年度重点协商议题,既符合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也符合产业发展现实需要,更顺应人民群众期盼。

潘东旭强调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职业教育的新部署在六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准方向,坚持党管教育不动摇,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系统谋划,统筹职业教育布局,推进管理体制改革;要坚持改革,让老师变师傅,学生变徒弟,课堂变车间,作业变产品,大力培养学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要发挥优势,推动人口大市向人力资源大市转变;要推进融合,积极引导行业企业参与校企合作;要提高质量,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办学规模,大力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要引导观念,打通职业教育学生上升发展通道;要留住人才,增强职业荣誉感,为本地企业输送大量优秀技能人才;要加强激励,用好金融、财政、土地、信用及地方教育附加费,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要强化责任,加强统筹,多方合力,打造良好的职业教育环境,持续推进六安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