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今日报到!
来源:​皖西日报融媒体 2022-12-29 13:24:56 责编:奚正喜 何怀光 朱磊

为人民代言,为发展献策。12月28日上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带着使命、带着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和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开好这次大会,充分传递好基层百姓声音。

在报到现场,参会代表们自觉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资料,整个流程简洁高效、秩序井然。办理完相关手续,便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查阅大会资料或对议案进行完善。

医疗卫生,关联千家万户,一直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事项。裕安代表团代表王兆刚表示,近年来,人民群众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疾病预防等方面需求不断提高,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功能设置、救治能力、服务水平等都提出更高要求。他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投入力度,在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设施和设备等硬件的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抓牢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为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新征程上,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支撑。而引才难、留才难,依然是困扰不少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金安代表团代表赵越在参会前,深入企业一线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此次带来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议案,建议根据企业发展需求立足人才缺口,强化人才招引培育力度,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汇聚留住各类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随着城市化加速发展,对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自身熟悉的领域出发,来自叶集代表团的代表夏波重点关注的是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以及青少年安全教育方面的内容,并且准备了相关的议案和建议,将更多的民生和民意带到大会中去。

以满腔的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尽责中强化担当作为。此次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民情联络员作用,关注各个领域各个群体的心声,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社会各界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上,为助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建良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