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306件
来源:直播六安 2022-12-30 13:42:45 责编:奚正喜 桑士宣 朱磊

政协第六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强化履职担当,踊跃提交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22年12月27日18时,共收到提案306件。

李胜男:现在手边摆放的是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共有306份,主要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五大类,我们随机拿出两份来看一下,这是经济建设方面的,编号B018关于发展六安特色夜间经济,打造六安夜间文化品牌的提案,编号B107六安—松江牵手,加速老区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其实这些提案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反映了委员们的心声。

从市政协提案组了解到,本次共立案 274件,占提案总数的89. 5%;未予立案的3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委会等集体提案62件,委员提案212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99件,占36.1%;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 5件,占1.8%;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5件,占5.5%; 社会建设方 面的提案145件,占52. 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0件,占3.7%。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 赵士厚:本次会议提案总体质量较高,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涵盖了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特别是经济建设和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社会类建设提案很多,两项占比近90%,彰显了广大委员强烈的发展意识和真挚的民生情怀。这些具有较高参政议政价值的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心血和智慧,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履职风采,在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进程中,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404件。经审查,立案358件,占提案总数的88.6%。 在立案的提案中,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委会等集体提案76件,委员提案282件。分别交由市直、县区及中央、省驻六安77家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22年11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吸纳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部门的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