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六安市叶集区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叶集区政协 2023-01-05 12:49:16 责编:何小龙 郑亮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

区领导赵珞、王振龙、端木长根、程晋明、李乃炜、王松、陈寅、付启胜、孟凡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胡四军、崔玲、张勇、郑德跃、秦富好、王世宏、汪晓峰、陈永海、宋扬、雷鸣、赵以友、江丕俊、张家松、刘美胜、余存宝、何武、周源,区政协退休领导张成民、杨华胜。会议由付启胜主持。

此次会议应到委员164人,因病、因事请假24人,实到委员140人,符合规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的执行常委是李乃炜、王松、陈寅、付启胜、孟凡德、何成海、张吉祥、吴昊、吴从海。

上午9点,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王松受政协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

报告指出,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效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建设更加有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力量更加强大;四是强化使命担当,政协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叶集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奋进之年。区政协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的领导下,立足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把服务推动叶集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主线,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助推落实、凝聚共识汇集合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加快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实现更大作为。

为落实上述工作部署,报告提出了2023年五项工作重点:一是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再深化,使政协真正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二是在倾力服务中心大局上再用力,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着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三是在发挥协商民主优势上再开新篇,扎实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建设,大力推进“六安商量·集思广议”协商平台与“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四是在广聚共识增添合力上再出实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政协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五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再下功夫,着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受政协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乃炜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情况。

会上,何启群、刘光武、刘娜、刘承奎、赵世安、刘杰6位委员作大会口头发言,精彩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住叶集的市政协委员,区纪委副书记,不是政协委员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统战委员列席会议。

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