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繁昌:支部领办合作社实现“双增收”
来源:繁昌区 2023-01-18 18:08:55 责编:奚正喜 何怀光 朱磊


近日,在繁昌区峨山镇沈弄村,城东果蔬供销合作社村民们满脸喜气,迎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分红方案的好日子,现场人头攒动,制定的村集体经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分红方案大会如期召开,入股的村民们翘首以盼,脸上露出喜悦的笑脸。

2022年上半年,峨山镇沈弄村通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采取村民自愿入股的方式,把分散的土地整合起来,连片整理,实行统一集约经营,通过承接村工程及农资采购等不断提高入股村民效益,实现村集体与入股股民、农户“双增收”。经过大半年的运营发展,实现经营性收入增长300%,截止2022年底,实现运营收入约459万元,纯收益44万元,让村民变股东,不仅实现了集体增收,还让村领办合作社入股股民享受合作社改革带来的红利,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从“一盘散沙”握成了“一个拳头”,紧紧联结在一起,同时产生的红利村领办合作社大力支持村内孤寡老人和困难人群。

“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就是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实现‘项目有建设、户户有分红、集体有收入、支部有权威’的目标,形成一条农业生产增效、农民生活增收、农村生态增值的乡村振兴新路子。”沈弄村党支部书记赵永革说。

据介绍,沈弄村党组织领办城东果蔬供销合作社分红将在正月15正式分红,预计入股股民每股分得资金574.7元。极大的激发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热情,也激活了乡村振兴工作的活力,有力推动了乡村产业的全面振兴。

(鲁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