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吉尼斯:古井贡酒点亮年文化新纪元
来源:古井集团 2023-01-19 16:00:20 责编:奚正喜 张珊梅 张勇

你知道除了中国,世界上有多少国家过春节吗?包括韩国、越南、泰国、新加坡等在内,有13个国家!另外,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每到大年初一,大街上的舞狮队锣鼓喧天。而在悉尼,春节的庆祝活动持续将近两周。

民族的才是世界,中国的民俗文化更应该被世界铭记!

以民俗文化挑战世界记录,古井贡酒“点亮年三十·挑战吉尼斯”活动于1月14日小年夜盛大开启。作为2023年,年份原浆·古20中国品牌之旅是首个重头戏,该活动以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为主会场,其它为分会场形式展开,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现场点亮中国灯笼,组成了书法体汉字“年三十”,成功挑战“最大的灯笼拼成的词语”,成为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活动五大城市联动,共同宣传推广。来自五湖四海的酒友通过直播镜头与粉丝互动,畅谈年酒印象。哈尔滨分会场“古井福兔献美酒雪雕落成典礼”同步开启,喜上加喜。

古井贡酒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广中国民俗文化,从工艺、文化的角度深度挖掘中国民俗文化的内涵,也将以“年三十”产品作为中国民俗文化的代表,通过一瓶酒携手社会各界志同道合的精英,共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文化铸魂 古井贡酒深耕年文化

“春节”是深入中华民族骨髓的集体愁,是中国亲情文化、礼仪文化、节气文化、农耕文化的集体映像,是中国文化的集大成者和最有特色的标识牌。其中,年酒则是“春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中国白酒身份表达,文化铸魂的关键一环。

作为年文化的较早入局者,古井一直以来深耕年酒文化,先后亮相央视春晚,以美酒之名向全球华人致以新春祝福,与万千国人共度新春佳节,2020年底,古井贡酒推出高端产品年份原浆·年三十。

大国品牌的文化担当

如果说年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勋章,那么灯笼则是年文化的一个重要灯塔,“过年放花灯”在老百姓心中早就形成了共识。

据相关数据显示,现代年轻人对年文化以及更多其他传统节日文化的追捧,远超我们想象。这是因为除了传统文化,年轻人在“春节”等重要特色节日中能够建立更多社交情境,而由于具有更为强大的民族文化自信,于是传统节日也承载了更多个性化表达。灯笼不仅象征着热闹、光明、温暖,朦胧气氛也成为浪漫的代名词,这一特质也完全符合追求自我同时渴望认同的年轻人的心理需求。

所以说古井点亮年三十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在引导和培育年轻人在潜意识中建立具有凝聚力和自信心的民族符号意象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传统文化注入时代活力同时,塑造了中国白酒的大国品牌形象,彰显了古井贡酒作为名酒企业的文化担当。

古井贡酒近几年来多次特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以“年酒”身份陪大家辞旧迎新、欢度春节。同时,古井贡酒的“开瓶扫码”活动也隆重开启,春节期间消费者购买年份原浆·古20,开瓶扫盖内码便能得到红包大礼。

除夕夜,“过大年、喝古井、看春晚”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传统,伴随2023年春节将至,古井贡酒将再次与全国人民在春晚这个绚丽的舞台一起续约新年钟声,共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乘着春晚的东风,古井贡酒也将再次开启新征程,迅速适应并充分发挥经济与行业的复苏与升级,在2023年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