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年三十 这杯年酒陪全球华人共享新年味
来源:中新网 2023-01-19 16:00:39 责编:奚正喜 张珊梅 张勇

仪式感让生活有了神圣的意味,也有了美好的期待。美好生活离不开仪式感。对于中国人而言,年三十是仪式感最强的一天。

古井贡酒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发起了“点亮年三十,挑战吉尼斯”主题活动,并成功获得“最大的灯笼拼成的词语”吉尼斯世界纪录。


古风来袭,华夏喜气洋洋。

2023年,“古”风起,扬新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中国品牌之旅再次起航。温暖的灯笼,点亮了中国年文化,也点亮了无数美好期许。

社会各界对中国白酒文化也将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细数这些年,古井贡酒为将中国白酒文化传播到全世界,也是不遗余力。2010年古井贡酒成为上海世博会安徽馆的战略合作伙伴,随后连续4年也成为了中国馆的指定用酒;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用酒。

而这次也不是古井贡酒第一次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在2018年9月,古井贡酒的九酝春酒的酿造方法,就曾经作为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蒸馏酒酿造方法,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

传承创新的古井贡酒此次挑战活动,不仅人气火爆,意义和影响也相当不凡。线下活动用灯笼之光温暖了寒冬,照亮了新春喜气,也在线上通过密集传播,让年三十酒有了颇高的知名度,浓厚的“古风”春意,瞬间走进千家万户,古井贡酒从此也有了不一样的品牌温度。

年味儿,喝古井才更浓。不过年文化的传播和酿美酒一样,并非一日之功。中国年文化是一种生活态度,既具仪式感又有烟火味,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年味记忆。不过有一个共同的载体,承载的年味却将全球华人的记忆凝聚联通到了一起,那就是每年年三十的春晚。

从特约央视春晚,到与江苏卫视春晚、安徽卫视春晚三台联动,从推出点亮“年三十”集福卡的线上互动,到推出中国年酒年三十产品,古井贡酒为了让大家不忘传统基因,又乐享生活,年年推陈出新,创意不断。

此外,当天还有南京、武汉、郑州、哈尔滨、深圳五城同步开启春节年份原浆·古20中国品牌之旅,哈尔滨也亮起了古井福兔冰雕。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法国巴黎、荷兰阿姆斯特丹、日本东京古井全球经销商云端大拜年等活动,年味不可谓不浓。

世博会博物馆理事会理事长、第十四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浩等政商文化界名流出席了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赞赏。

据中泰证券点评,近年来古井贡酒“全国化、次高端”的战略布局成效显著,古井贡酒在安徽省外的高地市场不断涌现。在全国化进程中,古井贡酒以安徽省为基地市场辐射周边,江苏、河南等市场规模不断提升。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20为箭头产品的古井贡酒品牌,正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助力古井贡酒实现高质量增长。

从古20,到年三十,古井贡酒越来越懂消费者了。从品质口感的触动,到情感链接,再到文化的共鸣,正一步步在升华。

2023年古井贡酒将继续携手央视春晚陪伴全球华人一起过大年。“过大年,喝古井,看春晚”已将古井贡酒的温度与情怀深深植入消费者心中,同时,也助力产品持续升级和完成全国化布局,可谓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