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住建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城市体检成果部门会商会议
来源:范睿 2023-01-19 19:00:22 责编:张珊梅

1月16日下午,定远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定远县2022年度城市体检成果会商会议。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教体局、县水务局、县民政局、县城管执法局、县重点处、县城发集团、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水务公司、华润燃气公司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县住建局介绍了本次城市体检背景及工作推进情况,编制单位汇报了体检初步成果和相关指标数据。参会部门对初步成果报告及相关数据指标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并提出针对性对策和建议。

城市体检通过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8方面综合评价城市发展建设状况、有针对性制定对策措施,是优化城市发展目标、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解决“城市病”问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各参会部门全力配合设计单位,及时、准确核对相关数据,确保体检数据真实、可靠、可信,为编制城市更新行动及城市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提供参考。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组织设计单位系统、全面、客观地分析各项指标数据,提出对策建议,逐步形成以城市体检发现问题、以城市更新治理问题的良性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