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来源:李浩 2023-01-19 19:44:08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为做好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体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政协坐标,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在改进履职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成效上走在前、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度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深化省政协党的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管理;要切实发挥好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在政协参与地方重大决策、重要举措的讨论协商,为民主党派履职提供更好保障、创造更好条件;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全面落实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讲好政协故事,展现好政协形象。

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陶仪声、马传喜,秘书长张岳峰出席会议。

(文/图:李浩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