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义正书院高级中学举行家校协同共话新春活动
来源:涡阳县义正书院高级中学 2023-01-30 11:31:06 责编:毛学农 王悦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时代家校社会协同共建育人路径,展示义正高中五育并举素质教育成果,同时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近日,涡阳县义正书院高级中学“踔厉奋发跟党走  齐心协力育英才”高二年级家长会暨家校联欢新春文艺汇演在学校演义报告厅隆重举行。涡阳县义正书院高级中学校长尹新携学校领导班子、师生代表与高二年级学生家长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本次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上午7时,家长陆续进入义正书院校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探访参观校园,在校演义报告厅门前红地毯处,各位家长纷纷签名并祝福留念。8时30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导师张万敏,对学生家长作了题为《如何成为孩子的助手》的讲座。张老师是家庭教育专家,她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就“怎样教育孩子做人、做事、做学问”“为什么要家校携手”等问题,与各位家长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她强调,家长们既要增加孩子内心力量,又要以身作则,减少内耗,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也要不断学习,关注和倾听孩子的心声,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做有智慧的家长。张老师的报告赢得了家长们阵阵掌声,也让与会家长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移步各班教室召开家长会。各班班主任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做了精心安排,家长一走进教室就感受到喜庆和谐的氛围。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就一年来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各班家长代表就孩子的培养经验也作了分享,家长们频频点头,不时鼓掌。

10时30分,新春联欢文艺汇演在激动人心的舞狮节目中拉开帷幕,现场张灯结彩,布置精心讲究,一派喜气洋洋。义正书院高中尹新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大家表示新春佳节的祝福,对各级领导及家长的关心支持表示谢意。他深情回顾了2022年这一年义正书院和义正家人们满满的收获,同时对新的一年满怀期待、希望与信心,展望并擘画出义正书院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与育人愿景!

新春联欢文艺汇演是该校首届五育风采展示节汇报演出活动 ,也是家校携手共度新春主题盛会内容。师生们热情四溢、载歌载舞,在青春激扬、和谐温暖的氛围中,倾情呈现了歌曲、快板、合唱、红色经典诵读、拉丁爵士舞、汉服秀、说唱、歌舞剧、古筝钢琴二胡弹奏、电声吉他乐队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才艺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汇演在激昂澎湃的中国舞《中国少年志》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型主题活动展示了义正高中在“五育”全面育人、综合实践以及家校共建同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师生同台,家长参与,不仅展现出义正和谐的师生与家校关系,折射出义正学子的活力与风采,更表达了全体义正人在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美好追求。

(刘 浩 李簪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