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率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省科技厅调研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2023-02-14 12:29:37 责编:何小龙 刘鹤

2月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赴省科技厅走访调研,就“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与教育、科技协同,夯实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资政会筹备工作有关事宜进行对接。

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在专题汇报中表示,省科技厅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全力推动高校创新平台建设,鼓励校企合作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高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项目牵引推进科教协同发展等,实现了科技人才队伍量质齐增。今后,省科技厅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和平对近年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省科技厅一体化推进科技教育人才协同发展的经验,为省政协将于5月召开的“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与教育、科技协同,夯实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资政会提供了积极有效的信息参考。希望省科技厅进一步深化“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认识,为人才的引进培养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不断创新科技教育人才良性循环机制,努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动能。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省政协“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与教育、科技协同,夯实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资政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