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安徽省十四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
来源:民革安徽省委 2023-02-15 14:41:11 责编:何小龙 刘鹤

2月15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出席会议并代表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原主委钱景仁、夏涛,民革安徽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吴延利出席开幕会。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檀结庆、王安义、周世虹、姜红、郭国平,秘书长汪炳俊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委会议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民革安徽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关键之年。全省民革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民革要深入学习民革十四大精神、省两会精神,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忠诚尽责、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继续书写新时代安徽民革工作新篇章。要深化政治交接,聚焦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关键环节,夯筑坚实组织基础。要继续举全省民革之力抓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三农”、社会法制等重点领域优势,深入贯彻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围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奋力实施科教兴皖战略、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有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扎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继续参与省政协“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要提升民革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统筹优势资源,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加快平台建设,做强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要提升涉台参政议政水平,发挥特色优势,勇于开拓创新,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凝聚力量。

民革安徽省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同志应邀到会。不担任民革安徽省委会委员的省直(总)支部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安徽民革书画艺术院主要负责人,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全委会议。

(张燕燕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何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