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资政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江淮时报 2023-03-02 15:52:10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何怀光

3月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情况通报会,为“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与教育、科技协同,夯实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资政会作准备。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人才发展有关情况,介绍了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总体情况。

李和平指出,聚焦“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深化与教育、科技协同,夯实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主题高标准筹备资政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皖之要事”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职自觉,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要动起来、紧起来、跑起来,形成合力,集智攻关,一起为我省人才发展大局把脉建言。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研究重点,着重处理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关系,聚焦高等教育“大而不强”、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不高、对人才的吸引力集聚力不够强等问题,结合各自熟悉领域,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要加强统筹调度,始终确保筹备质量,按照“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要求,强化质量把控,严密组织调研活动,瞄准重点方向,精准建言,合力高质量开好资政会,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