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委统战部开展家庭家教家风进社区活动
来源:六安市裕安区委统战部 2023-03-09 14:48:22 责编:何小龙 刘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文明创建。3月6日下午,六安市裕安区委统战部联合市家庭教育协会、平桥乡平安社区深入包保联系小区东苑幼儿园开展家庭家教家风进社区暨庆迎“三八”宣讲活动。宣讲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就如何建立良好的家风家教等进行了专题宣讲。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风尚,也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基础。此次宣讲活动将为社区、幼儿园、家长搭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架构起亲情之间的桥梁,让更多的家长重视对学龄前儿童成长规律的了解,引导家长走进孩子的内心,深入了解孩子,建立更加融洽的亲子关系。活动中还对文明创建进行了宣传,从家庭和睦到邻里团结,实现小区和谐,倡导小区居民齐心协力,同创文明小区,共建美好家园。

(杨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