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三联锻造成功转主板上市
来源: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2023-05-24 15:28:52 责编:奚正喜 何怀光 桑士宣

5月24日,伴随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鸣钟开市,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芜湖三联锻造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上市(证券代码001282),成为首家转主板上市的挂牌企业。三联锻造2016年12月在省股交中心科技板挂牌,2021年10月被纳入“种子计划”重点进行孵化培育,2023年3月14日在深交所过会,是IPO全面注册制改革实施后首批证监会平移、首批过会主板企业。

img1

三联锻造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芜湖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从事汽车锻造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对零部件机械性能和安全性能要求较高的汽车动力系统、传动系统、转向系统以及悬挂支撑等系统。公司高压共轨产品作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被评为高新技术产品及安徽工业精品,广泛应用于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特斯拉、比亚迪、路虎、通用、小鹏、理想和蔚来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

三联锻造是省股交中心“种子计划”专项服务重点孵化培育企业。挂牌期间,省股交中心及时为其办理股权登记托管,帮助其清晰股权结构、规范股权管理,为其提供培训、路演、走进交易所、上市辅导等多元化培育服务,多措并举引导企业建立良好的股权文化和规范运作意识,夯实上市基础。“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今天三联锻造一马当先,成为省股交中心9000多家挂牌企业中,首家成功转主板上市的企业。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省股交中心积极贯彻落实“迎客松行动”计划,大力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苗圃培育”行动,积极对接沪深北交易所,先后建设安徽省区域资本市场路演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安徽基地、全国股转系统暨北交所安徽服务基地,打造企业上市专项服务“种子计划”,建立“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公益服务团,搭建皖企转新三板挂牌“绿色通道”,全力助推企业转板上市。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截至目前,省股交中心已累计培育4家企业(含3家托管企业)转板上市、35家企业转新三板挂牌、14家企业被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公司收购,另有1家企业在深交所过会、5家企业已提交IPO申请、4家企业拟年内提交IPO申请、14家企业拟年内转新三板挂牌,初步展现了区域性股权市场“苗圃培育”成效。

“路漫漫其修远兮”,下一步,省股交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瞄准转板上市等关键指标,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区域性股权市场,充分发挥“塔基”“苗圃”功能,不断增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体系”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