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开展“喜迎‘六一’吃大席展民俗”主题活动
来源:黄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06-03 09:13:54 责编:何小龙 郑亮

为了让小朋友们切身体验民俗文化,感受浓浓的传统宴席氛围,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餐饮习俗与文明就餐礼仪。6月1日,在黄山区金菓菓幼儿园成立十周年之际,黄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联合金菓菓幼儿园,开展“喜迎‘六一’吃大席展民俗”主题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黄山区开展“喜迎‘六一’吃大席展民俗”主题活动\20230601六一儿童节活动 (8).JPG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林为小朋友们发放节日礼物,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江忠宝教导员代表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向幼儿园赠送书籍,并为小朋友们开展幼儿餐桌礼仪小常识授课。队员和老师们早早就准备好了桌席,小朋友们走出教室,来到操场上,在开席之前还有一个有趣的环节就是“上人情”,让每一位小朋友们都能感受传统文化习俗。红包里装上平安喜乐的祝福,小朋友们到礼部前放下红包、留下祝福,拿着“回礼”以班级为序十人一桌坐好等待开席。黄山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队员——“兵妈妈”吴文莲不仅不辞辛苦和队员们一起精心给小朋友们准备宴席,还个人赞助了600元给小朋友们买礼物。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黄山区开展“喜迎‘六一’吃大席展民俗”主题活动\20230601六一儿童节活动 (7).JPG

随着一声“开席了”,小朋友们端起“酒杯”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吃喝玩乐,让童真回归本质,在幼儿园里吃酒席,一种全新的体验,让小朋友在快乐的节日中接受传统文化的教育。

王帮助 朱玉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