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协赴杜集区调研绿色建材产业链工作
来源:淮北市政协 2023-08-05 09:40:01 责编:何小龙 朱媛

8月1日下午,淮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绿色建材产业链链长张力赴杜集区调研绿色建材产业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住建局局长、市绿色建材产业链副链长孙露露陪同调研。

张力一行先后到杜集经济开发区相鹏科技公司、安徽绿厦智建公司、相山水泥260万吨生产基地等地,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工艺、用工需求、产品营销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市绿色建材产业链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各县区分别汇报了绿色建材产业链近期工作及安排,参会企业围绕绿色建材发展实际进行座谈交流。

张力指出,淮北市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明显,要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坚定信心、顺势而为,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积极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延链强链补链。要强化加大招商力度,利用好各类行业协会平台,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形成集聚效应,提升绿色建材产业链的整体实力。要聚焦企业用工短缺、资金周转等问题,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扎实开展助企纾困工作,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发展。要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培育拳头产品,壮大产业规模,加大产品推广应用,以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淮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局、濉溪县政府、杜集区政府、烈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市绿色建材产业链专班成员,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任磊)